研发战线喜报连连

  • 发布时间:2021-04-30
  • 浏览数:8415

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

近日,公司阿莫西林胶囊(规格:0.25g、0.125g)通过国家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。阿莫西林为青霉素类抗生素,适用于治疗敏感菌(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)所致的成人与儿童的上呼吸道、泌尿生殖道等感染。此次通过一致性评价后,具有与原研药品相同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,能给予患者更多的用药选择。

盐酸美金刚片获批上市

近日,公司新4类药品盐酸美金刚片(规格:10mg)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,并视同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。该药物用于治疗中重度至重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。

盐酸美金刚是一种新型、低中度亲和力、电压依赖、非竞争性NMDA受体拮抗剂,能显著改善阿尔茨海默氏病和血管性痴呆患者认知障碍、精神运动驱动缺乏、抑郁程度、运动障碍,提高其日常生活能力和社交活动。盐酸美金刚作为唯一一个治疗中重度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,对国内众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显得尤为迫切。公司盐酸美金刚片的获批可为国内患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,满足国内患者需求。

保健食品瑞阳福康牌葡萄籽提取物维生素E胶囊获批

近日,公司申报的保健食品瑞阳福康牌葡萄籽提取物维生素E胶囊获批上市。该产品主要原料为葡萄籽提取物和维生素E,具有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功能。

在研高血压一类新药取得重大突破

公司在药品研发上一直坚持创仿结合,仿制是基础,创新是未来。近日,济南研发部在研高血压一类新药取得重大试验进展。动物试验表明,该药物可显著修复老年高血压大鼠血管内皮细胞,促进其分泌NO,NO可引起血管舒张,进而降低收缩压。目前该药已完成临床前研究,即将申请临床试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