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安全意识 筑牢防范屏障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11-09
  • 浏览数:8989

1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119日,是全国第10个消防宣传日,今年的主题是“关注消防,生命至上”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员工的消防意识,加强消防工作“四个能力”建设,公司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,确保消防宣传效果落到实处。

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分为宣传、培训、演练、自查和检查5个阶段。宣传阶段,公司在主要出入口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,通过公司服务号和微信工作群学习火灾警示片,观看消防119宣传电影等,营造了人人学消防、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。在培训阶段,公司聘请淄博景安消防培训学校的讲师,对各单位安全员和专职消防队伍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,提升了消防安全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。在演练阶段,公司组织45个单位的354人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演练,参加演练人员认真学习、积极参与,掌握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技巧。在自查阶段,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,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消防安全问题自查自纠,深入排除消防隐患。在最后的检查阶段,消防保卫处组织人员与消防维保单位一起,对各单位进行了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,对岗位员工在紧急情况下如何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了提问,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。

生命至高无上,安全重于泰山。近年来,公司强化了消防设施基础建设,建立了微型消防站,配备专业消防救援车辆和器材,更新消防设施及救援装备,提升应急救援处突能力;加快了消防系统智能化、信息化建设,升级消防报警管理平台,实现了报警信息自动拨打电话、发送短信、视频追踪等先进功能;加强了专职消防队伍建设,强化自身能力,积极参加市、县等各级消防竞赛活动,先后取得淄博市两项第二名和沂源县两项第一名的好成绩,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、来之能战、战之能胜的过硬队伍,筑造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