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展与责任一路同行——瑞阳制药有限公司

  • 发布时间:2020-04-14
  • 浏览数:12544

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创建于1966年,现有总资产70余亿元,员工5000余人,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,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、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。企业的健康发展,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,同样也要反哺社会。瑞阳始终以“瑞阳制药,造福四方”为自身使命,在注重企业发展、为社会供应安全有效药品的同时,还积极关注民生,热心公益事业,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、造福社会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

抗震救灾 献爱心

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原则,公司身体力行,以实际行动,多次向受灾地区进行救助:

2008年,四川发生8.0级强烈地震,公司积极参与抗震救灾,由公司副总裁组织了一支精干队伍,迅速将一批价值166万元的抗生素、维生素药品以及20余万元捐款,送达百川、什邡灾区,并在灾区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救援活动,为此公司收到了四川省政府卫生厅的感谢信。

2015年8月天津滨海塘沽大爆炸发生后,公司高度关注救援工作,得知灾区抗感染类药物匮乏后,立即向天津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52.2万元的美洛西林钠粉针,由专人专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为救援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。

2017年,针对于鲁西地区贫困人口多,基层医疗条件不好,公司分别为菏泽、泰安、德州等市区的贫困患者累计捐赠价值109.3万元的药品,用于常见病的治疗;此外,为湖北省红安县贫困患者捐赠价值1.28万元的药品,解决了当地群众用药难的问题,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。

31.jpg

鲍庄小学活动

多年来,公司积极开展“汇聚爱心,助力扶贫”为主题的“慈心一日捐”活动,累计捐款近百万元;为了弘扬社会正义,表扬和鼓励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,公司先后为为“沂源县见义勇为基金会”捐款45万元,起到了良好社会效应;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倡议,组织公司员工累计无偿献血147800ml,勇于拯救生命、造福患者;扶残助残,多次组织为残疾人捐款,为社会特殊人群奉献一片温暖。

32.jpg

燕崖镇小学活动

公司始终重视高校学生的学习成长,为了鼓励贫困学生勤奋学习,改变命运,在多个学校成立奖学金,2014年以来,累计为中国药科大学、山东大学和山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捐资49.3万元,先后有几百人获得奖励,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了一份帮助和鼓励,此外,公司还积极支持大学生就业实习,每年定期招聘几百名应届毕业生,并为大学生实习提供支持,先后成为中国药科大学、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外实习基地,被国家教育部评为“全国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”。

此外,公司员工自发组织了“大爱瑞阳·关爱儿童”公益捐款活动,募集资金1.7万元,向鲍庄小学捐赠图书300册及各类文体用品;针对于留守儿童和困难孩子开展了“六一”儿童节圆梦活动,为燕崖镇中心小学的学生送去了书包、笔记本、玩具等礼物,帮他们实现了节日愿望。每年组织慰问军烈属、老党员、离退休人员,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。

公司先后被授予“首届淄博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”、“山东省医药行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”、“建国60周年山东省医药行业功勋企业”、“新中国60年山东百家领袖品牌”等荣誉称号。

质量检验

重视环境保护 推行清洁生产

多年来,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,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,认真做好技术创新、管理创新和点源治理,积极推行清洁生产,先后实施了溶媒回收、废水深度处理、异味治理、锅炉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项目,收到较好成效。

与此同时,我们还积极推进大数据节能系统,实施了能源管理中心项目,对能源进行科学的分析和控制,实时在线监控,对异常问题及时处理;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,坚持科技创新驱动,促进转型升级,积极运用新技术来支撑产业升级,科技化、信息化、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,降低了企业的整体能耗水平,将生产废液、废料综合利用,发展循环经济,减少了煤、气、电等能源的消耗。

通过一系列环保节能项目的实施,公司的污染防治工作做得更加细致,达到了“节能、降耗、减污、增效”的目的,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,先后被认定为“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”、“省级重点培育的循环经济企业”。

公司每年组织“美德瑞阳·绿色出行”登山比赛,对鲁山和大贤山等周边旅游区进行垃圾清理,为家乡沂源的环境保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。

未来,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秉承“瑞阳制药 造福四方”的使命,以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药品为根基,积极承担社会责任,弘扬正能量,争取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